Monday, March 12, 2018

遇上一個人~美麗的愛情

這個人,是我在玩遊戲時認識的.很久以前(可能一年多前)看過她的照片,就有想要認識她的念頭.當時,感覺她比我小幾歲.呵呵(認識後才知道她比我大).

當時,當感覺遊戲無趣時,就想引退,也就在那時候,再次碰到了她.說也奇妙,就突然有溝通了起來.她就是一個溫柔的女生,非常體貼,很為別人著想,而且很善心.

剛開始跟她聊天的時候,就覺得我們的想法有一部分非常的相近.體貼阿善良阿.哈,不好意思,自誇自己善良.開始聊天後,就逐漸發覺對彼此都有好感,而且也很有默契.我們幾乎無所不談,也因如此,彼此都似乎非常了解對方.

我聽了她的身世,就覺得這個人不簡單.刻苦耐勞,任勞任怨,心地善良,和藹可親,文化氣質,這些都是她的優點.基本上,就是女生的極品.她就是那麼的溫柔,就符合月亮的能量,就是那種能"默默長時間守護著你,照著你,關懷著你"的那種類型.長期的交流,我逐漸了解她的家庭背景,成長環境等,就越來越佩服她(就佩服她的任勞任怨,承擔等阿).

接著,幾乎每天都有聊天.彼此溝通,互相了解.漸漸就感覺到能心有靈犀一點通,她想我的時候,我能知道.我想她的時候,她大略也能知道.雖然她沒有在我身邊,而且住的地方也離我非常遠,但彼此就能似乎感受對方.如果她心痛,我偶爾也能知道.她開心,我偶爾也能感覺到.這...就是所謂的心靈連結?有時候,她身體某一部分有何種的感受,我也能感覺到...當時,就覺得非常不可思議.就連她月事快來時,也會感覺到那種奇怪的感受,奇怪吧?

當然,我是否只能感受到她的感覺?非也,自從幾年前,我偶爾也能感受到近距離,或正在與我有互動人的感受(身體舒服或疼痛的那種,而非情緒喜怒哀樂的那一類).但,無論如何,在遠距離,或沒有任何的前提提示下,能直接跨越時空而彼此感受,目前可能只有她一人(可能就她比較明顯吧).

我們無所不談,都絕對的彼此相信.有時候感覺到她的存在時,突然會感到很溫暖的安全感.啥是安全感?阿,如果你半年前問我,我也不知道;就算我能回答你,也都是從意識心詮釋出來的.以前的我,真的就是"頭腦型"的,所有的感覺感受,也大多數都是從分析出來的(當然,普通的喜怒哀樂還是能感覺的).那種非常抽象的感受,如"甜蜜蜜","安全感"等,以前的我,幾乎不知道;而就算知道,那相對之下,也能說不知道.為何?因為她就是典型"感受"的女生,感受+10000%的類型,也許,接近她後,心靈的接觸,我的身體有了轉變?不曉得,但,無論如何,很多感受,我才是第一次體驗到的.如:皮膚熱騰騰,感覺有能量從皮膚表層透射出去,非常舒服,可以持續一整天,甚至幾天後都有那熱騰騰餘溫的存在.這是甚麼感受?充滿能量的感受?呵呵.甜蜜蜜?內心非常甜蜜,有滋潤的感覺.非常舒服溫馨等.還有太多太多的特別感受,我也是在那個時候才開始感覺到.

她曾說過,在開始認識的時候,當我叫她名字時候,她全身會有觸電的感覺.哈.都不知道是真是假.應該真吧,畢竟,我們之中沒有謊言(應該吧).

因為我們之間都很坦白,所以我就請他幫我試驗我的直覺.就是不斷用直覺感覺她熟悉的人事物,然後事後聽她評論.就這樣,才發覺原來這個世間真有能量這一回事.不論你在這個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,或是否那個人是否已經去世等,也都能感受得到(當然,去世的人,我不亂感受).而,跟她親密聯繫的日子中,我的直覺的敏銳度非常的強.我也曾經感受我們過去的緣分,簡直嚇到我...那個能量,就如大海的波浪,超級大波浪,有節奏的起伏.這裡有說道直覺,過去未來現在等,只是純粹為自己的日記做筆記.如果您(讀者)有緣讀到這篇文章,勸君莫好奇莫追求,好好跟著佛陀的教法修行即可.

我們在遊戲中認識,但之後的日子,我們也較少玩遊戲了.平時都是日常的溝通,互相鼓勵吧.但,畢竟,如果生活之中沒有共同的話題,基本上就會少了很多溝通.我也希望跟她一起做一些事情的,但就很難找到共同的奮鬥目標.因她的文筆很好,所以想鼓勵她寫一些文章後發表,而我做她的讀者支持,但機緣未到,所以沒有執行.如此,我們的溝通變得少了,每天雖然還會有互相問候,但久了,難免會不知對方是否要持續.畢竟,我和她國籍不同,年齡也有相差,身分亦有不同.

她曾說過,我就是她的紅顏知己(還是藍甚麼的),就是彼此甚麼都能分擔分享的那種吧.我與她之間相處的非常愉快,只可惜,對方有自己的角色需要完成,而且又是遠距離的感情.面對這種情況,其實很難抉擇.我內心明白,要用戀人的身分繼續去和她聯繫也未必妥當.但無論如何,我們絕對可以做很好的知己.

除了我們之間身分及國籍不同而導致關係難以處理.其實,我也有自己的個人因素.每當要投入一段感情時,我會自問我的生命的角色,是普通一般家庭生活,還是另有使命?近這幾年,內心都悲憫蒼生.還有就是中東的戰火持續不斷,民不聊生.再說,一切眾生都隨波逐流,我是否能在這個大環境中貢獻些甚麼?我這個人,一生的生命,就發願奉獻給菩薩,菩薩要我怎麼做,我都怎麼做.所以,每當投入感情,就不僅會自問,我是否適合婚姻生活?感覺上好像不太合適,因為婚姻生活會添加而外的責任,而一天只有24小時的我,若承擔婚姻後,怎麼還有時間做其他的事情?況且,顧小孩不是一般的累,而是超級超級的累(在家顧3歲的姪兒後,就能真實感受到顧小孩的吃力了).我可以愛人,可以喜歡人,但,我似乎無法長期扮演丈夫的角色啊.不是我無情,而是總感覺,我該屬於天下人.

我是喜歡她,但我感覺我無法負擔婚姻生活.我是真欣賞她,但無法過神鵰俠侶隱居深林的生活.這怎麼辦呢?我們彼此真的非常珍惜對方,也覺得彼此的相遇非常的美.好幾次,我都跟分享"萍聚"這首歌.~別管以後將如何結束,至少我們曾經擁有過~坦白說,跟她的相遇,真的很美麗.無奈,世間未能事事如意,我們也只好隨緣.

所以,我們每天的問候就漸漸的少了.當然,一旦聊天起來,還是非常的親密.但是,也許環境等因素複雜,彼此都不知道如何處理這段感情.所以,就只好一天過一天吧.其實,我真的很欣賞她的,就覺得她優秀阿,我說的優秀不是所謂社會上所謂成功的優秀,而時心地善良的優秀.阿...

幾個月過去了,至今,也有半年多了.我還是會掛念她,也還會思念她,但,就比較少聯絡她了.唯有多祝福,多回響功德給她.坦白說,如果沒有她,我的修行也難以進步.她每次都說她害怕她的存在會導致我修行的退步.其實,恰好相反.倘若沒有她,我很多觀念都轉換不過來,很多東西依然執著,很多東西還修不好,說話態度語氣也未必圓融.也就應為她,我學會了很多.在我內心的深處,我真的把她當成是我的老師(這句話我沒有跟她說).至於有人會問,愛情和修行有甚麼關係呢?這個當然有絕對的關係.問世間,有誰能過情關?是否能過,就看你修行功夫了.修甚麼?就修再苦的愛(怨)情也能感恩,再甜蜜的愛情也能放下.情愛身邊過,如何愛等,都反映了依個人的執著心.是否自己能用大愛呵護對方,或用凡夫執著心愛對方,這就是修行了.

哎,世間太會開玩笑.有時有緣無份,有時有份無緣.我失望嗎?非也.我感恩在這個世間可以和她相處,那怕是遠距離,那怕不曾相見(哈,確實不曾在現實見過面),但我都感恩啊.

在相戀的初期,她曾發一首歌給我:我真的喜歡這首歌,而且也真覺得我們的相遇就如歌曲中如此的夢幻...(不好意思啦,凡夫心還未究竟去處,呵呵)
欣賞一下...


當然,我也發送了這首歌給她:(我真覺得她似乎來自天際...)


她說過,謝謝我給她那麼美麗的一場夢.恩.其實,我也真謝謝她,她也給我好多好多美好的回憶.(說好的修行放下呢?呵呵)

無論如何,彼此能在此人生中能相遇,也沒有遺憾了.

至於我對她有如何期許?就希望她能幸福,未來只要她能幸福,就算不是在我身邊,我也會幸福的.只要她開心,我就開心.當然,就期望這一世她能好好的修行,以她的根基,她應該很適合修行的.但願,大家都能此生解脫,成就菩提吧.(當然,也抱括讀者您).

很久很久以前,當看到大學的情侶互相打情罵俏時,覺得很甜蜜,也有點羨慕...但,自從跟她相遇後,我對世間的愛情也沒有多大的羨慕了.不必羨慕,也不稀罕了.相隔幾百公里也能感受到彼此的溫馨及安全感,甜蜜感,戀愛感,還有全身熱騰騰的那舒服又甜蜜的感受...對方是否開心傷心等,也都能感覺到(我能感覺他的,但她就比較難感受到我的了.但,其實,我平時都沒有甚麼喜怒哀樂的拉).這樣的"身无彩凤双飞翼,心有灵犀一点通",世間又有多少人體驗過?若說我與她的戀情是時間極少的珍貴愛情,也許不過份吧...

感謝她,謝謝讓我明白"愛情".謝謝她在我生命裡所留下的足跡,更謝謝她在我修行中猛推我上了幾個層次...呵呵.

感恩無限.謝謝.


No comments: